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19/2013

香港政府會不會倒台?




不得民心的事情, 屢次發生。任何政府都可能倒台。唯一的指望, 是經濟不要衰退太快, 人們一旦有了活不下去的感覺, 就會拼命。請注意, 這裡說的只是「感覺」。不是真的活不下去。只要「感覺」出現, 就會造成動蕩。任何政府都是深明這道理的。一定要把民眾養起來, 養不起, 就損害自己。

上文說過, 任何不合情理, 希奇古怪, 猜想不到,以為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竟然發生, 一定另有深刻的內在原因。

政治都是複雜的, 而中國政治特別複雜。

以今次發出免費電視牌照事件為例, 就可以看到一點苗頭。多年前, 李察希望出版一部書, 向當時的政府機構申請資助。答案是不獲批准。一毛錢也拿不到, 而當局也並沒有解釋任何理由。只是這一次有所不同。這一次的對象不是無助的李察, 而是有人聲援呼應的。 傳媒立即渲染, 群情迅速洶湧。

而政府當局, 無法向公眾解釋, 為甚麼發給這一位, 卻不發給另一位。

唯一解釋, 是說沒有政治考慮。政府說是沒有政治考慮, 連反對者自己, 亦說是沒有政治考慮。大家都說沒有政治考慮。就當觀眾全部都是傻子, 幼稚園尚未畢業。

到底是甚麼問題?

當然這是政治考慮的結果。而這種政治考慮, 香港民眾是不可能知道的。因為, 問題出在香港, 根本來源卻是在別的地方。

而更加逼切的是「時間」。

有沒有人有這樣的能力, 在香港政府倒台之前, 把問題解決了。

許多人曾經天真的以為, 所謂「深層次矛盾」, 是香港社會自己的事情。其實是好像瘤子一樣。瘤子長在皮上, 但根子卻在深層次裡面。

而「時間」也真的是很緊逼的。香港之外, 還有台灣呢, 還有西藏和新疆呢。只是, 如果香港跑在前頭, 倒是有點意外的。

* 回應或報料請用 WhatsApp (852)9186-4286 (李察)
或 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8571 香港政府會不會倒台? 201310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