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0/24/2013

如果民主可以變成獨裁, 獨栽可以變成甚麼?








自由神像上的火光, 逐漸暗淡。不利的消息, 不斷傳來。歐洲國家, 對於美國的偷聽事件, 愈來愈反感。現代科技愈發達, 人民的自由愈少。西方民主, 曾經是許多人的希望。但希望已經逐漸破滅。而這種情況, 並非今日才造成的。二百年前寫成的美國獨立宣言, 就已經預兆了這種情況。追求快樂的機會之邦, 是欠缺愛心的。

執筆之時, 另外一個不利消息傳來。一個手持玩具槍的孩子, 被警察喝令放下玩具槍, 嚇壞了的孩子不肯放下槍。警察立即開火, 孩子被射死了。

到底這是甚麼國度?

如果民主國家可以隨意偷聽國民, 以至全世界任何人, 那麼, 獨裁國家不就可以更加放手大幹了嗎?

民主不是萬能的。要走甚麼路, 要往何處去, 應該放開私心去研究。海外若干民主人仕, 只知盲目抄襲美國模式, 是沒有前途的。

















8574 如果民主可以變成獨裁, 獨栽可以變成甚麼? 201310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