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10/2011


何謂「唔知醜」?

何謂「唔知醜」?
………………………………………………………李察
(問到底No.8236     2011 0909 Friday)    

    

「唔知醜」是評估一個人是否真正成功的第二種方法。

羞恥是光榮的相反。當你自覺光榮的時候,你不會知醜。你可能很窮,身穿爛衣,破鞋,但你對自己有很好的看法,你毫無不自然的感覺。
    
  自我感覺良好,是很重要的。因為你有更強的內在支持力量。你不需要鑽戒、獎牌、頭銜去告訴人家你是誰。你的內在感覺會告訴你,你就是誰。你自己知道,你是有所作為的。你是對的,你是快樂的。

  這種感覺光芒萬丈,所有其他的事情,包括你所穿在身上的爛衫,全都充滿光輝。

  貧窮並不等於成功。所有人都需要足夠的資源去生活和去工作。但有趣的是,為甚麼這許多人這樣窮,卻毫無不自然的感覺。

  因為,他們就是像德蘭修女那樣的成功人物。

  成功不等於達到了某種地位。成功是貢獻。當你作了大事,光榮的感覺會升起。這種感覺,是直接從成功來的。你知道,你已經在永恆中佔有位置,你是宇宙主宰的寵兒。而這是抹不去的。你是快樂的,你對於塵世的物資,無所留戀。你已經獲得。你是光榮的。所以,你不知醜。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