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09/2011


何謂「唔覺威」?

何謂「唔覺威」?
………………………………………………………李察(問到底No.8235     2011 0908 Thursday)    

    

要評估一個人是否真的成功,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就是「唔覺威」。亦可以是:「沒有感覺的感覺」。成功之時,只是覺得平常,而且覺得,事情是必定這樣發生的。就好像駕駛一部價值二千萬的跑車在街上走,居然毫無感覺,一絲虛榮也沒有。就像電影明星柯德利夏萍那樣,她是拒絕配載真珠寶的。傳說有一次她本來答應拍一段廣告的。但臨到現場,她才知道,需要配載一條真的名貴鑽石項鍊。她拒絕了。不是許多人有這種拒絕的勇氣的。真正成功的人,就是成功在這些地方。

這種沒有感覺的感覺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感覺証明了你的奮鬥目標,不是虛榮,而是有真正價值的。下次,當你上台領獎的時刻,不理那是奧運金牌還是甚麼的,你只是沒有感覺,你才算是真正成功了。

至於第二種方法是「唔知醜」,下次談。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