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9/07/2011


愛因斯坦是聖人嗎?

愛因斯坦是聖人嗎?
………………………………………………………李察(問到底No.8234     2011 0906 Tuesday)    

*周一人物*

  愛因斯坦不是聖人。他是一個猶太人,很像一個猶太聖人。但他不是。

  他是西方文化的領導者。如果我再說得接近一些,他是西方文化的外在領導者。而這一個位置,比猶太教的聖人更要影響深遠。雖然他的科學理論已被修正,不再被視為完全正確,但是,他仍是西方文化最核心的重點人物。

  他對政治和道德,都充滿興趣。他又是和平主義和人權的倡議者。人們都喜歡他,他有時面對鏡頭,喜歡把舌頭伸出,他的形象,被廣泛欣賞。

  要一直到了二十一世紀,他的內在秘密才逐漸披露。他在公眾前的形象和家庭中的形象,是完全不同的。他堅持跟第一任妻子離婚。她身體和心靈完全崩潰。留下一雙兒子。十五歲的大兒子憎恨他,而六歲的小兒子患上心理病,多次接受電擊治療,後來在痛苦中死去。而他對於次任妻子,也不是誠實的。有次在他的私人遊艇中檢拾出一堆衣物,他的兩位繼妻的女兒發覺,其中有一件低胸的女裝泳衣。
 
  他是嚴重內外衝突的。而中國人的領袖毛澤東,情況和他相似。兩人都是嚴重內外衝突的。 而這就構成了我們的二十世紀。

( Details are published in a book: “The private life of Albert Einstein” by Roger Highfield and Paul Carter, St. Martin’s Press, New York, 1994.)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