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15/2009




為甚麼眼睛是冷的?

<br>為甚麼眼睛是冷的?
(莊式故事  之二    M )
…………………………………………………*李察
(問到底 No.7486   2009 0814     Friday)

    「只要張開眼睛,就可以找到光。」這一件事,
幾乎把蛇的憂鬱症治癒了。
 
    蛇漸漸覺得,眼睛才是真正有用的朋友。當蛇苦
悶的時候,就盡量張開眼睛,看過一清二楚。
 
    一天,當蛇偶然又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到砂地上,
其中的一顆砂特別閃耀,特別刺眼。
 
    蛇於是對眼睛說:「眼睛眼睛,請為我看清!」
 
    大約是眼睛的心情,今天不太好,蛇聽到眼睛的
回答是:「有甚麼好看,還不是砂!」 
 
    但是,蛇到底感覺,這一顆砂好像有點特別,就
再次央求:「眼睛眼睛,請為我看清?」
 
  蛇的眼睛拗不過,勉強的瞇起來,瞄過去。
 
  一陣淡綠色的光芒,從那砂上浮起。蛇的心,跳
了一下:「噯,這種顏色,很特別呢。眼睛呀,請再
看清楚?」
 
   「看到了,好像是一塊綠色的石。」
 
  「為甚麼會有一塊綠色的石在這裡呢?」蛇的心
裡,充滿了困惑,就輕輕撥弄了四周的砂一下。砂的
底下,是一條金項鍊。這翠綠色的石頭,是連在項鍊
上的。
 
     「眼睛啊,你覺得這塊石頭,美麗不美麗?」
 
  「我怎麼知道?我只負責看。」
 
  「請你比較一下,這翠綠色的石,跟我身上的翠
綠色鱗片,是不是很接近?」
 
    「不要問我。」
 
    「你是我的眼睛,如果不問你,我問誰?」
 
    「注意,有人來了。」
 
     蛇看到,兩個惡形惡相的漢子,手上還拿著刀,
腋下好像夾著甚麼,正在朝這方向走來。
 
     也不知是甚麼心思,蛇迅速撥了一點砂,把項
鍊遮了,就躲到附近的草叢裡。
 
    原來,惡漢腋下夾著的,是一個哭啼啼的女孩子。
 
    惡漢不斷咒罵:「再不交出項鍊,看我宰了你!」
 
    惡漢把刀架在女孩的頸上,女孩的頸都流血了。
 
    惡漢愈來愈近,沒差點,要踏在蛇身上。蛇張開
口,就咬了惡漢的腳跟。惡漢低頭一看,見是蛇,順
手一刀劈下,蛇的尾巴,應聲斷了。但是,蛇並沒有
停止進攻,轉過頭來,連第二個惡漢都咬了。然後才
反身,竄進了草叢之中。只剩下一截帶血尾巴,反映
著七色的陽光。
 
   如凶似狠的兩個大漢,逐漸變得腳步虛浮,東歪
西倒走了兩步,便倒下來,不會動了。
 
   女孩在地上找了一會,找著了項鍊,也踉踉蹌蹌
走了。
 
    一陣劇痛,使草叢中的蛇幾乎昏倒。但是,蛇仍
然聽到一種聲音,那是來自眼睛的冷冷聲音:
 
    「你真是活該!」
    (未完,明天續)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8.14   香港時間:午夜過後)
(明天問題:)

 



Windows Live 提供您整理、編輯與 分享相片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