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15/2017

中美俄如果建立同盟,世界會怎樣? 

   問到底  no. 9022   20170215 

中美俄如果建立同盟,世界會怎樣? 

第一,中美俄三方, 並無重大的利益衝突,也並無重大的仇恨。目前三方的衝突,大半都是來源於歷史的誤會。

第二,如果三方締結真正的,基於互助互信的同盟,三國的大部份經濟問題和政治問題都可得到解決。三方的財富增長,對全世界都有利益。中東問題, 歐洲問題,甚至第三世界的貧窮問題,都有解決機會。

第三,三國同盟需要基礎。基礎未必需要相同的宗教,但可能建立相同的哲學。有幾個大原則需要確立: 包括了誠實,追尋真理,愛,平等,承認萬物為一,所有人都是兄弟姐妹等等。

第四, 當中東問題解決之後, 所有難民都可以回返家鄉,重建家園。

第五,真正的和平環境有利於人類的智慧上昇。教育改革有了基礎,青年人都有建設地球的理想,不再容易墮落。

以上幾點只是暫時想到的,三國同盟,好處無限。這是需要集合更多的智慧去仔細構思的大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