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14/2017

為何安倍無法轉變,而特朗普可以轉變?

問到底  No. 9021  20170214


在未來的三國時代之中,中美俄三國聯手解決世界問題,本來是李察觀察特朗普上台之初就已經想好了的。這是文化大勢與世界大勢,是肯定的。

但中間有一種插曲。特朗普忽然接蔡英文的電話,又說要改變一中政策,似乎美方另有主意,要想聯俄制中,甚至是以俄制中。

安倍訪美,希望美國在南中國海制裁中國。

但是,在美日的共同記者招待會中,特朗普的口風忽然轉變,不再提南海問題,令安倍忽然尶尬。

問題是,為甚麼特朗普可以改變而安倍難於改變?

這是他們的文化背景決定的。

日本人的基本思維方式,從未變更。都是以日本傳統思維主宰的一套。

但美國人的文化較為靈活,而特朗普是比奧巴馬更人性化的總統。所謂人性化,就是能夠利用自己的觀察去處事,而不是按照嚴格的規章處事。這是特朗普的長處,也是他的短處。他是隨時可能犯錯的,但他也是隨時可能修正的 。他的性格和拿破侖十分相似,有需要的研究者可找些拿破侖傳來看看。

未來世界肯定是三國時代,至於日本,則是第四,甚至是第五國。如果日本 人無法改變自己,則他的下一步就是可以預測的。日本 一定更加盡力挑起釣魚島的事端,以壓迫美國出手,破壞區內平衡。

這是必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