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5/2015

即將埋没的一首好詩

劉大同所著《九哭黃花崗》
黃花崗上黃花開。黃花碧血共一堆。有我招魂魂其來。淒風吹上越王臺。
史祠斜傍珠江隈。郭外墟墓雜蒿萊。陣陣風酸嶺上梅。淚灑宿草草不萎。
白雲山上夕陽頹。夜半龜岡猿聲哀。有餘悲。七二英魂來幾回。
我今墳前奠酒卮。不識諸烈知未知。國立八載亂如斯。戎衣三著力不疲。
天玄地黃無了期。戰死多少好男兒。而今護法仍於茲。西南半壁僅支持。
諸烈名已千古垂。直如日星耀八垓。酪瓶羊炙紙錢灰。楚些聲聲亂子規。
下看熱血濺苔肥。上有陰雲載魂歸。八九騎箕尾來遲。百粵山靈呵護時。
愧我馬革未裹屍。年逾半百猶流離。吁嗟從我多英姿。死已過半天不慈。
泰山有石石弗奇。至今未見黨人碑。南來噫嘻重噫嘻。天地無私我何私。
中原滿目盡瘡痍。孰視如己溺己饑。東仇北敵國式微。安得猛士馳復馳。
大江東去流澌澌。北邙山頭草萋萋。田橫義士去無涯。裴樞清流安在哉!
浪淘英雄無孑遺。敢云豹死猶留皮。
噫吁嘻,悲夫!獨不見宋玉空賦大招詞。謝翺徒詠晞髮詩。
哭之哭之雨絲絲。造物不仁將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