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06/2013

愛的時代, 何時到臨?





其實, 即將到來的時代共有兩個。一個是愛的時代, 另一個是智的時代(或稱真理時代)。

目前的時代, 尚未算是愛的時代。但已經有了跡象。等到將來, 愛的時代真正到臨, 大多數人的用腦方式, 都不會跟目前一樣。大多數人, 都已經抵達了愛的高層次。他們不是用小單位思考的。他們的出發點, 是全人類之愛。他們再不會斤斤計較個人得失, 他們了解生命的基本要素, 他們知道生命的意義。那一個時代, 就是愛的時代。

人類文化的發展, 總是由個體而家庭, 由家庭而民族。但到今天為止, 人類文化的出發點, 尚未超離於民族。地球上所有的事務, 仍是以民族為主要考慮。所以, 即使部份人已經抵達愛的最高層次,他們仍只是個人, 並不代表時代。

要到了這些價值觀念, 都已經溶進了大部份心靈之中, 愛的時代, 才算是已經到達。

愛的時代之後, 立刻就是真理時代。因為, 倘若大多數人的知覺能力(perceiving power)都是以人類整體作為第一考慮的, 則地球人的智慧就會提高。地球人的生產力量增加, 各種難題都可能解決。

從莊子到耶穌, 愛的呼聲不絕。但大多數人並未抵達愛的最高層次, 大多數人仍未懂得從整全角度考慮, 仍只是在個體思辨的痛苦中掙扎。

解決之道在那裡?

首要之道, 就是要讓多些人知道, 愛是有不同層次的。而苦守小層次, 只知維護小家庭和小單位利益, 通常都是痛苦根源。

好比有地震餘生者, 發覺全家只死剩自己 ,就不想活下去了。如果知道, 一個人活著, 並不只是為了小單位, 則感覺可能不同。痛苦仍是那個痛苦, 但希望卻不會失去。




8534 愛的時代, 何時到臨 20130605.do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