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30/2009




何謂「個性」?

何謂「個性」?
…………………………………………………*李察
(問到底 No.7624   2009 1230       Wednesday)
 
  
  個性包含了人的外在和內在,是一個人之所以跟
其他人不同的地方。跟其他人沒有不同,就是沒有個
性。本來,沒有個性,也沒有甚麼大不了。
  
  就好像穿著校服的學生,又好像軍人,他們的外
表,都是一樣的。給人一個印象,他們每一個,都有
相同的個性。
  
  從外表來看,要企圖跟其他人完全不一樣,也是
很難的。除非你全部的衣服都是訂製,你的髮型也是
自己設計。
  
  但是,更重要的個性,是內在的個性。
  
  你的思想,有何特別與眾不同的地方?你有何創
意?你有甚麼創見?你對於人類的共通思維,有甚麼
增加的地方?你是否人云亦云?你是否看見了他人看
不見的地方?你有甚麼貢獻?
  
  我們人類,好像一條不知往何處去的大河。這大
河,在宇宙的無垠黑暗裡不斷奔馳。每一個人,都只
是大河裡的一滴,每一個人,又都肩負重大使命:要
有創見,要能引領。
  
  莊子說,「天地與我並生,萬物與我為一」。莊子
的意思,並不止於看到了人的「共性」。
  
  能夠看到「小我」中的「大我」,當然是很好的。
你會增加不少信心。但是,更要看到「大我」中的「小
我」。
  
  這才是百花齊放的真正意義。每個人,都是一朵
與眾不同的花。每個人,都有貢獻,每個人,都有特
殊的光芒。作為一個人,美麗之處,就在這裡。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全文完>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12.30  香港時間:   )
(明天問題:)
 


您所有好友的近況, 在 Windows Live 裡一目了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