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02/2009




我可以怎樣主宰宇宙?(毛蟲夢之三)

 
 

我可以怎樣主宰宇宙?(毛蟲夢之三)
…………………………………………………*李察
(問到底 No.7596   2009 1202    Wednesday)
 
 

   下次投胎,保証我再不肯投胎作毛蟲的。這是最
不自由的生物。看,我讓自己的嘔吐物縛著,完全不
由自主。風吹到那裡,就是那裡。眼看快要降落了,
我拼命想那嘔吐物縮上一些,但事與願違。
 
   我竟到達了他的臉!
 
    他在呼嚕大睡。一點不知道我在他的臉上爬。這
男人是誰?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只想快快離開。我用
力蹬腿,心想,再蹬一下就可以醒來了。但四肢僵僵
的,只在他的臉上,前進了半吋。
 
   「哇!」附近的一個女孩子忽然發出尖叫。人類
真是天下間最討厭的生物。我們是從不尖叫的。
 
  那男人一下子坐了起來。但我卻仍然貼在他的臉
上,好像很有黏性那樣。
 
  「爸爸,看你的臉!」
 
  那女孩子聲音震動,像十分害怕。那男人伸手在
臉上一摸,把我摸了下來,還放在手上細看。
 
  「呵呵,這是毛蟲,不妨事的。」
 
  「他真是醜死了。」那女孩子一邊罵,一邊卻湊
上來看。
 
    「或者,他在毛蟲世界裡是個美女呢。你看他身
上的顏色,多麼和諧。」
 
  「李察先生,你真會開玩笑。這些顏色,分明是
醜。」
 
   「噯,我的好女兒。你不要岐視人家。毛蟲也是
造物主創造的、、、、。」
 
  這些話,聽在我的耳裡,一陣反胃。他就是李察?
那麼,我不是李察了?我是永遠不能醒來了?我怎能
一輩子當毛蟲?我又想嘔吐了。心想,或者,這些嘔
吐物,能再一次把我彈開,讓我遠離他,我這生這世,
都不要再看見他。
 
   更加一百倍使我不高興的,是他竟然把我放到附
近的一塊樹葉之上!這算甚麼?算是拋棄我了?算是
把我否定了?我才是李察,你不是李察,你不要再冒
充了!
 
  那傢伙牽著他的女兒,竟然說要回家去了。看著
他們那愈行愈遠的身影,我痛苦得要把整個身子反
轉。再沒有比這更加痛苦的事,喂,喂,我才是李察!
那彳反的李察,你不是李察,你不要走!
 
 
 
(未完,明天繼續)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全文完>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12.2  香港時間:6:00pm)
(明天問題:)
 


朋友太多嗎?好友們的近況現在讓您 一目了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