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9/2009




怎樣平衡靈與慾?

怎樣平衡靈與慾?

…………………………………………………*李察

(問到底 No.7613 2009 1219 Saturday)



哥本哈根傳來壞消息。國際氣候峰會,終於在沒有任何結果之下結束。而地球上的污染、暖化等等嚴重問題,一點都沒有解決。

可以想見,如果地球人碰到更加惡劣的問題,例如必須緊急對付外星人入侵、或突發性凶猛病毒、或全球性的不知甚麼災難,再有一個類似性質的國際大會,仍將會是束手無策,坐以待斃。

而坐而待斃之前的最好方案,就是把一切問題推給對方。只因對方如此如此,我方已盡全力,所以,錯不在我。(就讓我們共同滅亡好了。)

上文最後一句:(就讓我們共同滅亡好了。),就是附圖中的「是否放棄」方向。

  人的平衡,大約不出以下六個方面:這是莊子理論中,早己經寫好的:前後、左右、上下。

  而影響平衡最大的一個方向,是甚麼方向?

是前後方向。

當你有了一往無前的大決心,當你不惜犧牲自己,當你決意扛起十架重擔,當你向前的衝力是一,而後退放棄的拉力是零、、、

這樣,你的上下平衡、左右平衡,都會漸漸取得。你會平穩前進,得到勝利。

前後平衡,是決定性的。其他都是次要力量。

就如同跛子騎腳踏車,當他把前後平衡做好了,他將會如意前進。跛足的缺陷,也不會影響他。

處理地球氣候問題,常常會有理智和情感之類因素。國家民族的面子、榮辱,常常左右大局。

就如同許多人無法正常處理性慾和靈性一樣。

但是,如果人生目標確立了,如果解決地球問題的意志確立了,一往無前的心思確立了,向前的拉力是明明確確的一字,而放棄的心思是零字,任何人都會成功。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全文完>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12.19 香港時間:6:00pm )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