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03/2009




我可以怎樣主宰宇宙?(毛蟲夢之四)

 
 
 

我可以怎樣主宰宇宙?(毛蟲夢之四)
…………………………………………………*李察
(問到底 No.7597   2009 1203    Thursday)
 
 
 

   x  x  x
 
    我輕鬆飛翔在冬日的陽光之下,快樂之情,無人
能及。因為,我的快樂,是從痛苦中來的。只有這樣
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昔日的我,不過是一隻人人厭惡的毛蟲。沒有一
個朋友,沒有一天不是心懷苦惱。
 
  唯一的一次,一隻毛猿在森林裡停下來,細細的看
了我半分鐘。我多麼高興。因為,世界上是從來沒有
人看我的。他們看見我,都要掩著眼睛走過去。我還
以為,可以跟這猿猴交個朋友。不料,那毛猿卻窒息
了,他轉身飛跑,半里之外,才在樹林遠處叫了出來。
聲音從那上邊迴彈回來,使我傷心欲絕。
 
   使身體反轉的痛楚,真的無法忍受。我想徹底反
轉自己,我再不想做毛蟲了。
 
   我只能自我安慰:這只是一場夢,我不是毛蟲,
我是人。我是一個名叫做李察的人。有一次,我還曾
經在他的臉上爬行過。做一個人,是多麼的好。如果
我一覺醒來,發覺自己不是毛蟲,而是李察,多麼好。
但我的夢,卻從未醒過。我永遠都是毛蟲,不是李察。
生命就是一場惡夢。惡夢使我全身僵直,冷汗直冒。
 
   等到我醒來的一刻,卻忽然之間發現:我的纖體
美夢成功了。塑膠整容雖然昂貴,卻很有效。
 
   為我改造生命的醫生,是個真的天使。
 
   我雖然沒有變成為人,卻變成為一隻能夠到處亂
飛的蝴蝶。這就是自我反轉的好處。當我把翅膀從繭
裡抽出來,就見到了陽光。我還以為,這世界上是沒
有陽光的。但是,陽光卻為我把翅膀曬乾了。讓我輕
輕一撥,就把空氣撥開,可以在風的縫隙之間來去了。
從前看不見,原來風是有這許多縫隙的。要變成了蝴
蝶,才看見。從前我吃過不少顏色鮮艷的花朵。現在
知道好處了:所有顏色,都在我的翅膀上面,瑰麗非
凡。奮鬥,總是有結果的。我驕傲展現的,其實是努
力。
 
   我多麼愉快。
 
   我一直飛,一直飛。
 
   我碰到李察。
 
   他剛剛在公園的長椅裡醒來。
 
   他說,他剛剛做了一場夢。
 
   他說,他不知道,他是夢中的蝴蝶,還是醒中的
李察。
 
   我在他的頭上轉了三個圈。然後停住在他眼前的
一朵大紅花上。
 
   他對我說話了。這是我一生中的第一次,有人親
口對我說話。那毛猿的一次,是不算的。
 
   他問:「到底我是你,還是你是我?」
 
  這樣簡單的答案,他都不知道。我永遠都不會告
訴他:「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因為,這小小道理
解錯,也會傷害他的。
 
    我只好笑著飛開:「你也不是我,我也不是你
啦!」
 
  我高飛離開的時候,還看見他在底下,用手指,自己抓
自己的頭。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全文完>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12.3  香港時間:6:00pm)
(明天問題:)
 


嶄新的 Windows 7:找出適合您的電腦。 深入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