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13/2007

甚麼是絕對觀點?

甚麼是絕對觀點?
(問到底 No.6849 2007 1114 Wednesday)

在這個世界上,有的事情是絕對的,是不可以妥
協的。例如:我是一個人,我不是一個奴隸。這就是
不可以妥協的人生信念。

但有的時候,我會被迫作奴隸,那就怎樣?如果
我認為:我仍然是一個人,目前我雖然被迫作奴隸,
但我終於有一天會逃亡,我的全部生存目的,就是為
了這自由的一天,我不接受作為奴隸這事實,那麼,
我就真的是一個人,雖然我的頸上有鐵環。

相對觀點,是折衷的。相對觀點說:你可以先做
一個奴隸,以後有了機會,慢慢再做人不遲。而做好
一個奴隸,就要學習做一個好奴隸的規矩。到你考取
了奴隸學位,你還可以當奴隸總管呢,到時,不怕沒
有飯吃了,也不怕沒有人看得起了。人家巴結你,還
來不及呢。

  雖然有所謂灰色地帶。是非之間,有時難分。但
實際上是很容易的。非此即彼,就是絕對觀點。

★Feed back is beneficial to the culture itself.
It stimulates.
★Send your feed back to Leechard :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7.11.13 香港時間:1:30pm)
(明天問題:誰是我的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