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15/2008




新的求知網絡,能否極速誕生?

-


新的求知網絡,能否極速誕生? *李察
(問到底 No.7094 2008 0716 Wednesday)


當然是能夠的。


我們現存的知識網絡,是從文藝復興一直發展到
今天的。能夠期望在短短的幾年間,徹底翻新嗎?


當然是能夠的。


因為:第一、我們是在迎接命運,而不是接受命
運。第二、我們相信奇蹟。


甚麼是奇蹟?


且讓李察告訴你,奇蹟就是自己。當我們每一個
人,都充份知道這「知識危機」是多麼的逼切,是多
麼的緊急,一切其他事情,都及不上這一點重要,我
們就會知道,應該怎樣做的。


  「知識危機」,導致了「能源危機」,與及其他的
眾多危機。


  我們的現存知識網絡,好像一個熟透的橙,已經
完全成熟了,要吃了,再不吃就會變壞了,是徹底更
新的時候了。


  我們能否期望,一種全新的數學,一種沒有阿拉
伯字的數學?當然可能的。


  我們能否期望,一種全新的能源,一種不靠電線
連接的電力?當然可能的。


我們能否期望,一種全新的哲學,一種全新的人
生道理,一種全新的心情,一種全新的快樂?


當然可能的。


因為,我們相信奇跡,我們相信自己。


我們更加相信,宇宙萬物的主宰,是不會放棄我
們的。


甚麼事情,只要努力,不可能就會變成為可能。


而所謂「全新的哲學」,並非全新。


  我們都聽說過,世上是有「愛」這回事的。我們
只要真正相信這一點,世界就有希望。


因為,只有愛才能帶來寬鬆,才能帶來自由,才
能使人處處從大局著眼,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


這正是一切人夢中要求的。為甚麼做不到?


當然是可能做到的。


或者有人問,我可以做甚麼?


我可以做的,有無限之多。


我能不能答應自己,從此不再自私?從此以愛心
作為做人的唯一標準?從此,一切思考,以人類的前
途為最重要考慮?我能否做得到?


我是否希望自己快樂,別人快樂,人人都快樂?


我能否發出一封信,告訴我的朋友們,這一個十
分重要的訊息?


一個全新的知識網絡,很快就會在許多高尚心靈
之間形成了。


新的網絡既然出現,新的能源,就一定會出現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寶貴意見,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comments"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8.7.15. 香港時間: 11:00 pm)
(明天問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愛就是耶穌, 耶穌基督已再降臨了,
人的未日亦近了...

Pe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