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05/2014

造物主是否超越宗教的?

..
v

我這樣想:

地球上的各大宗教,都各有神跡。總是有些不可思議的美妙事情發生。

如果造物主只是從屬於單一宗教,那麼,其他宗教便應該自動消失。更不會有任何神跡的支持。

但是,問題並不在這裡。

問題是,是否在人的基因裡,一早己經預植了一種能力,只要達到一定的條件,他們便可能憑着心靈力量,達到不尋常的效果。

人類的靈性能力,可能是先天賦與的,是能夠喚起的。

也正正是因為這原因,人類才有可能創造宗教。

傳統的想法以為,宗教是神創的。但我却有點疑惑:次序是否相反了: 神只是把一種靈性能力,預植了在人的身上。

這是一條很微妙的公式,但不要緊,高智力的朋友自然會明白的:

      神------靈性------人------宗教------

換言之,宗教是人造的。

但這想法却與無神論者不同。無神論者否定宗教的靈性,以為宗教完全是人類意志的表達,甚至只是一種催眠性質的工具。

無神論者以為,宗教是沒有靈性的。

我卻以為,宗教是有靈性的人所創造的。所以,宗教的教條雖然未必正確,但宗教的靈性不可否定。

人如果沒有了靈性,會變成機械生物,喪失智慧。

幾乎可以肯定,地球上的部份宗教,例如印度教,是含有階級的自私成份的。但印度教也是有靈性的,甚至是有神跡的。

但同時又可以確信,地球上的宗教,又都深受本文化的影響。有甚麼文化,就有甚麽宗教。

例如佛教便是右腦傾向的。他們相信,静坐、冥想能夠提昇靈性的領悟,所以毋須頒行十誡。

西方的基督教却是左腦傾向的。他們相信理性和法規多些。所以摩西十誡之後,又有耶穌的新誡命。

但是,宗教雖然有人為成份,其中的先天靈性成份却是肯定的。地球上各大宗教,都有神跡。

人被預植了靈性,才能夠創出種種不同的宗教。

以上想法,出於一種尚未成熟的構想。而這種構想是有一個前提的。

前提就是,人的靈性是先天本有的,是預植的。人可以不認同,甚至反對,或者利用宗教,但却不宜否定靈性。

宗教的缺點是很多的。因為,宗教的教條都是人為的。但是,教條卻不等於靈性。

物質世界的最重要問題在此:人們否定教條,又同時否定靈性。結果,人就只能運用機械理性了。

這是現代愚蠢的主要成因。


.




Whatsapp   852-918642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