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9/2011


南韓是可能戰勝北韓的嗎?

………………李察………………
 
 
  北韓的喪禮,無異向全世界打開了一隻窗子。從這窗子,可以看見朝鮮半島與及整個世界的新形勢。
 
  第一,金正恩的權威地位絕對穩定,沒有任何人能夠挑戰。這是被北韓的集體氣氛決定的。
 
  第二,北韓的集體意志已經成形。如果要觀察一個國家的力量,軍力和經濟是第二位考慮。內在的意志,才是最重要的。外界一向對北韓的印象,可能需要全部修改。
 
  第三,如果金正恩的健康和意志能夠持久,像若干長壽的政治家那樣,倘若他能在位六十年,則亞洲局勢和世界局勢,都會被小小的朝鮮半島左右。
 
  從以上分析可見,南韓人的意志和魄力,都是遠遠不及的。如果發生戰爭,後果將會悲慘。只除了一樣:歷史發展,有偶然因素。又如果這一位年輕統治者,不遵守老父的教訓,過早進行擴張,像亞歷山大大帝那樣,只能在短時間中發生影響力,則歷史也會改寫。
  (問到底 No. 8282, 2011.12.29)





李察直線電話:9186-4286
海外請撥: 852- 9186-4286


★Write to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不覺得有不少人實在哭得很假嗎?
北韓人雖然看起來哭得很傷心,但哭不見淚,

如果金正恩真的這麼神, 他就不用裝神弄鬼, 把自己的樣整成金日成了

只要外間中斷北韓的糧食援助,能源援助, 北韓人肚子沒米, 那些甚麼所謂的內在意志就只能化為縷縷陰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