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1/2011


單靠財金官員,能否應付經濟危機 ?

…………………………………………李察 Leechard
 
 
 
  聰明的美國總統,一定深深了解,這一場經濟危機,是結構性的。第一個大結構是全球化的安排無法逆轉,搬走了的企業,不能回流美國。而且,這一個大結構裡面,尚有更深埋藏的、決定性質的結構。好比如果一幢大廈是用鋼鐵支持的。但現在 忽然來了報告,鋼鐵出現了氣泡和裂痕。這就是說,石油文化的西方科技,已經走到盡頭,除了改良一下iphone 之類,不可能有革命性質的新產品。
 
  靠幾個財金官員,任他們有三頭六臂,東挪西移,把有限的財金搬來弄去,整個全球化的結構,還是一樣的。鋼鐵仍是有氣泡的。
 
  怎辦?
 
  幸運是白宮裡面,除了向來受人妒忌與眼紅的財金官員之外,尚有其他部門官員,包括了外交官員,與及五角大樓的軍事官員。
 
  上任聯儲局長格林斯般說,經濟危機是沒有甚麼可怕的,美國人隨時可以印刷多些鈔票。相信,印刷廠的同事,早就準備好了。全新美鈔,隨時出廠。
 
  中國人不是持有兩萬億嗎?印給他們就是。
 
  如果印刷不成,也有更好用的其他工具。
 
  槍桿子肯定好用得多。甚麼時候,大炮一響,黃金萬兩。找個機會,趁中國人尚未站穩腳,把各種新科技新武器全數抖出來,一來可以促進軍事工業,二來,亦可以把失業危機化淡,讓多些人從軍,即使是後勤也好。經濟解決有望了。
 
  這是甚麼?
 
  這是叫做事不宜遲。愈早動手,勝算愈大。
 
  這一個經濟危機新形勢。聰明人們都是早有準備的。

Quest No.8270 2011.12.10











Inquiry 852- 2559-4690

★Write to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