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1/2011


蓋棺的一刻,為甚麼不要看著?

………………李察………………
 
 
  在傳統的中式喪禮之中,最嚴重的一刻是蓋棺。這時,棺木會被推到大堂的正中,眾人肅立。許多人都聽過,在蓋棺的一刻,切莫看著。因為,死者會把活人的魂吸著,一同進入棺材中出不來。此時,堂倌會大聲宣佈,「請各位面向門外。」就是叫大家千萬不要看。你只能用耳朵聽到那一下重重的、鎮懾心魂的大響。跟著,就是鎚子丁咚的迅速敲擊。很快,蓋棺儀式就完成了,你也可以回過頭來了。
 
  其實,這一刻還是儀式性質的。真正的意義在於:人的能量是互相分享的。死者死去,有人會有茫然若失的感覺。如果死者和生者之間,關係密切,而生者的性格依賴柔弱,那麼,生者往往很難適應失去至親的能量損失。
 
  最近英國發生一件「懦弱狗」的事。報導說,英國有一隻公認全英國最懦弱的狗。這狗自從在2009年失去主人之後,就好像忽然失去靈魂那樣,變得勇氣全無。甚麼都怕。怕貓,怕小動物。連電視上的貓叫,也不能忍受。會自己躲到沙發後,還要不斷的咬啃自己的趾頭。這狗甚至會怕黑。一有風吹草動,就渾身戰抖。閉路電視顯示,如果沒有人在家,這狗獨自留在屋子裡,就更怕得要死。整天都要找地方躲起來。讀者如有興趣,可上網找找,只要鍵入「most cowardly dog in England」就會找到。
 
  問題是:這狗的能量損失,是發生在主人死去之後的。主人未死之前,這狗一點問題都沒有。幾乎可以確定,在主人和狗之間,肯定是互相能量分享的。主人死去,狗的能量,就一時失去了。
 
  相信,造物主早己料到,人類是有軟弱的一刻的。就創造了貓狗等等寵物,讓人類感覺好受一些。
 
  問題是:要怎樣,才有更強的能量?
 
  蓋棺的一刻,迴避一下就可以了嗎?
 
  而答案還是基本的那幾句:當人能夠真正與宇宙萬物建立起一種愛的關係之時,能量就是最強的。
 
  這就是「博愛」的外在的、物質上的意義。
 
  (你可以想像:一隻只能愛自己主人的狗,能量是多麼微小。)
   (Quest No.8275 2011.12.21)


李察直線電話:9186-4286
Inquiry 852- 9186-4286


★Write to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