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29/2011



九十歲才碰到初戀,怎麼辦?

九十歲才碰到初戀,怎麼辦?
………………………………………………………李察
(問到底No.8134     2011 0525 Wednesday)
 
 
  他們兩人初相識的時候,是十九歲。但一直要等到了九十歲,才再次重逢。
 
  有一句本來應該說,但沒有說的話。他等了一生,仍然找不到機會。
 
  他老是幻想:或者,總會有一次,在街頭偶然相遇,就可以對她說。他相信,這是他欠了她的一句話。所以是必須說的。
 
  有點好像那部電影的情節。男主角也是這樣的等。但那時是戰爭,戰亂失散,是十分正常的。他忽然看到了她。她在一輛即將開行的電車上。他起初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到過了幾秒鐘,神智回復,電車已經開行。她那讓他回憶了九十年的笑容,已經隨著電車開走。他去追,但沒有追上幾步,就倒下了。就倒在大白日下面的電車軌上。她在電車上,好像完全不知道,後面發生的事。
 
  但是,這不是我們的故事。
 
  因為,我們相信心靈感應。她一定是已經感應到了的。她一定是早已經知道,今天會有特別的事情的。他一定也會知道,今天是特別的一天的、、、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