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23/2011



國際大勢有何微妙發展?

國際大勢有何微妙發展?
………………………………………………………李察
(問到底No.8131     2011 0521 Saturday)
 
 
  最近的國際大勢,已經微妙變化。或者,這會是近年來最重要的變化。而且,這變化是好的,是走向光明的。
 
  如果這變化屬實,則我們應該重新評價奧巴馬總統。他可能是繼林肯和傑弗遜之後,最重要的一位美國總統。歷史總是變動得使人喘不過氣。如果奧巴馬的行動是真的,他甚至有機會把美國,甚至整個的國際形勢挽救過來。他已經擁有了這一個機會。未來世界的希望,可能在他的身上。
 
  因為,他走了最重要的笫一步險棋。這一步險棋,完全可能使他惹禍上身。如果在最近的半年內,他忽然被暗殺,也是極為可能的。他已經身陷險境。相信,這險境,他也已經完全估計了。
 
  他還有第二步險棋的。但這在目前是言之尚早。到他的第二步險棋一出,全世界的局面,就基本上扭轉了。可以說,是光明在望了。
 
  他的第一步險棋是挑戰以色列。
 
  他以前的總統,相比之下,都是懦夫。沒有一位敢於挑戰以色列。以至這些年來,美國人被縛在以色列的戰車上,被迫對抗大半個地球的回教極端份子。
 
  問題只是,他的挑戰是不是真的。他是否真的向以色列要求,要求以色列撤出西岸。那是以色列在一九六七年六日戰爭中硬搶回來的土地。失了這塊土地,巴勒斯坦人失去家園,亦無以為生。亦可以說,恐怖主義是被迫出現的。
 
  而奧巴馬的決心可能是真的。他可能會再進一步,採取各種措施,迫使以色列後退。
 
  美國國內,有何反應?看來,奧巴馬未必估計到,他手下的傳媒,其實未必是在他的手上。而是很多部份都在以色列控制之中。美國報章,以紐約時報為例,並未為他的行動歡呼。這種冷淡情況,使人極端擔憂。
 
  美國文化是一種力量的奇怪組合。身為總統,未必就有絕對權力。他的棋子,如果得不到支持,他就要面臨美國右派勢力的打壓了。
 
  他挺得住嗎?
 
  目前的形勢,是可喜,亦可憂的。
 
  他的第一步險棋尚未走出,如果這一步勝利,他的下一步,(如果他還有下一步的話),就會給美國文化一個翻身。
 
  若果如是,他將會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位領袖。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