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0/2019

莊子兵法 第 七 章 知識 和智慧的形態

Zhuang Zi  Art of War,

Chapter 7
   Knowledge and
               Forms of  Wisdom

(  Chinese Translation )

(Detail Version)





莊子兵法  第 七 章
            知識 和 智慧的形態

 什麼是知識呢? 似乎這是很容易的問題。 在香港,有些中國人相信知識是可以創造出來的。這是 無知的論點,很難期望這樣的人還可以站出來作一點事情。

餵養出來的不是知識,追求得來的才是知識。 美國人的信念是要追求快樂,導致了今日 。如果所追求的是知識, 未來必定更加美好。

智慧不會存在於孤獨作家們所寫的書裡。真正的智慧必須要是民族全體的思想習慣。

有了知識和智慧, 國家才會真正站起來,並且幫助其他國家。如果要打仗, 也會勝利。

這一本書寫到這裏,暫時告一段落了。 錯漏當然是難免的, 但我想警告各位讀者, 這裏的錯漏未必是小錯漏,也可能是大錯漏 。因此請你非常小心的去看。 期望你百戰百勝 。更加期望你憑藉這一個錯漏,找到你自己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