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22/2016

宇宙是有外面的嗎?

8800x80 宇宙是有外面的嗎? 20160319

這是很奧妙也很簡單的道理。而這個道理, 可以分辨真正的莊子和假的莊子。

表面上, 宇宙是真的沒有「外面的」。宇宙是充塞一切的。今日的人說, 宇宙有許多個, 但那是無關宏旨的。無論有多少宇宙加起來, 最後, 都要面臨相同的問題:宇宙是有邊緣的嗎? 宇宙是有外面的嗎?

如果你說, 宇宙是沒有外面的, 則你就不明白莊子了。

因為, 內外不是用物質去測量的。就好像一個橙子那樣。橙的內裡不能用刀切割出來。無論你怎樣切割一顆橙子,不能抵達橙子的內在。同樣原理, 橙子的外在,卻是在橙子的一切地方都有的。你可以在橙子的果肉,或核心處, 看到橙子的外在。宇宙的外在, 也是存在於宇宙的任何地方的。

宇宙的外在, 存在宇宙的一切地方。妙不妙?同樣, 宇宙的內在, 也存在於宇宙的一切地方呢。等到將來, 連小孩子都說得出這種道理的時候, 地球人的進化, 可能多一些。
(明天問題:痾尿唔正的原因何在?)

3 則留言:

nightingalelin 說...

灌水有無分內在及外在呢?
純粹切磋下。

Leechard 李察 說...

一般人眼中的內外,是指形體的內外。但真正的內外卻不止於形體。一隻水杯有內外。但一件事也有內外呢。

Leechard 李察 說...

一般人眼中的內外,是指形體的內外。但真正的內外卻不止於形體。一隻水杯有內外。但一件事也有內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