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25/2016

低能與白痴的區別何在?

8800x83 低能與白痴的區別何在? 20160324

大約低能的人, 也具備一個人的正常思維能力。但白痴已經失去這能力。最嚴重的白痴,可能連穿衣吃食的能力都失去, 是完全不能自顧的可憐人。

但低能人其實是一樣值得同情的。因為,他們通常不會被特別照顧, 卻要進入社會和人相處, 飽受欺凌。所謂「欺凌」, 西方有個術語, 說是「 bully」。其實, 喜歡欺淩的人, 也是低能的。因為, 他們需要藉著欺凌他人去顯示自己的威風。這也是相同的低層次。但他永遠不會明白自已的低層次。因為, 如果他有這樣的智力去明白, 就不是低層次了。

在低層次的低能者身上, 常常可能看到動物性的殘留痕跡。

有一次,看到一個低能者吃意大利粉。他的頭俯得很低, 幾乎鼻子觸到碟子。把很長的意大利粉弄進口裡之後, 不是用牙齒咬斷, 而是仰起頭,企圖用頸項的力量, 把意大利粉挑起, 然後用快速的喉頭空氣, 把意粉吸進口裡。迅速的頸項上下運動, 一碟意大利粉,兩分鐘不到就吸完了。最初看到這種動作,有點似曾相識。 再想一下才想到, 狗不就這樣吃東西的嗎?

野獸不是只會咬著東西, 大力的去撕裂嗎?在低能者的身上, 可以看到殘存的動物痕跡。

當一隻野獸,把犬齒深深的埋在被害者身上, 然後大力撕扯, 他用的就是頸項的肌肉力量。撕裂是野獸行為,是低能的。

美國派出軍艦進出南沙群島,其實也是 bully 動作之一種而已。

許多所謂精英階層, 當初進入哈佛牛津, 就已經精研欺凌之道, 以為自己是高人一等, 可以隨意Bully 同學, 誘姦女生。到了後來進入國會和立法機構, 仍然沒有想到, 自己其實是低能一族。

(明天問題:過份注意政治, 有何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