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08/2016

為何孤獨是一種不可接受的人類現象?

8800x72 為何孤獨是一種不可接受的人類現象? 20160307

時常都有獨居老人死去一兩年才被人發現的消息。但這一次更加震撼。一個獨居的女人, 被困在電梯裡三十日死去。電梯的壁上, 發現有指甲的刮痕。

問題是為甚麼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是發生在美國和日本等地, 人們會說是因為社會上欠缺愛。如果是發生在中國, 人們就會指責中國政治。

孤獨是一種不可接受的人類現象。作為一個人的人類, 不應該讓這樣的事情, 一再發生。

問題是沒有錢嗎? 是社會沒有能力照顧貧病者和孤獨者嗎? 是因為愛心不足嗎?

世界上是有很多愛心人的。但他們完全無能為力。絲毫不能改變殘酷的現實。悲哀慘劇, 照樣天天發生。

問題不是因為缺少愛。而是缺少智慧。因為, 我們根本不知道應該怎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