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11/2016

為甚麼怕被人見?

8800x73 為甚麼怕被人見? 20160311

假設有一天, 你虎落平陽,遇到極大的困難。你被迫要掃街,或者洗廁所。其實這是教育常常遺忘的部份。教育家很少提到, 一個人到了極端困難的時候, 應該怎辦。教育界的所謂「成功教育」, 常常是不成功的。但「失敗教育」卻是少之又少。

問題是, 當你在洗廁所的時候, 突然進來一個人。他可能是你多年前的老同學,也可能是你老家的舊親戚。

他看見你, 愕然了。他永遠想不到,你會淪落到如此地步。

忽然間, 你覺得無地自存。想避面不見, 也很難。

這時候, 你仍笑得出嗎?

如果你不誠實, 你迴避, 你可以騙騙他:說你是李察的莊子課程班學生,來到這裡, 是接受人生教育。將來, 你畢業之後, 就會養成堅強的性格。

但如果你騙人, 你就在課程班裡不及格了。你已經再一次失敗。

為甚麼不敢見人?

因為, 你經不起社會壓力:其實是社會的思想網絡壓力。這社會裡, 見高拜, 見低踩的情況, 你其實是同意的, 你是接受的, 所以, 才覺得難受。

只有高一層次, 才輕鬆得起來。

洗廁所是最高尚的行業。而立法會裡的小醜, 則是最骯髒的行業。雖然他們賺的錢很多。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 晴圓缺。你今天洗廁所,你明天也不知道會做甚麼。

但是, 你非常愉快。你享受人生。

你的心裡, 存有一股精神。你不但只是精神愉快, 而且心靈舒泰, 你滿懷都是新鮮的靈氣。

許多人都怕癌症。整天擔心提防。但你的靈氣已經形成保護罩, 你身體非常健康, 吃得歡, 睡得好。

你精力充沛, 你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附言:李察作品:「中國精神」已經完稿, 很快就會印成書了。雖然尚未找到出版商和發行商。但這不會是太困難的。因為, 寫作的最大困難,李察已經克服。書已經寫成。願意投資、伸出援手, 或者想先睹為快的朋友, 請來電 91864286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