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0/2016

美國的當前外交政策是甚麼?


>
>
> 8800x61   美國的當前外交政策是甚麼? 20160220
>
>
>     美國當前的主要外交政策,只有一個字:tear  。這是美國學者亨廷頓的主要想法。
>
>     所謂「tear」就是「撕裂」。留心時事的朋友,都會注意到, 這是一個新詞。是只在最近才流行起來的一個詞語。大約一般的讀者, 都未必會知道, 這是來自美國主要外交政策的一個術語。這也是美國外交策略成功的一個側面。他們所提出的見解, 瞬即成為港台地區的流行語。
>
>     同樣可見的是另一個全新美國詞語:「本土」, 是所謂的「indigene」。當一部份人提出, 他們是屬於「這一塊」的, 其中就隱藏著一個意味:他們是不屬於另一塊的。這不同的兩塊, 就是撕裂的裂口。
>
>     美國的主要對外國策, 就是把有裂痕的地方撕裂。如果沒有裂痕, 就主動製造。
>
>     他們會把敘利亞撕裂, 把依拉克撕裂, 把中國撕裂。
>
>     他們是 Tearist (撕裂主義者)。這是和他們所不喜歡的Terrorist (恐怖主義者)對稱的。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