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2/2016

美國文化, 有改進的可能嗎?

8800x62 美國文化, 有改進的可能嗎? 20160222

香港台灣的一般想法, 可能太過天真。人們以為, 中西文化有交換和合流的可能。他們期望, 在不太遠的將來, 中西文化溝通無間, 真理接近, 和平在望。

但佔據文化統治地位的美國尖端人士, 未必這樣想。

他們從未想過要和中國文化合作交流。他們以為,西方文化是毫無問題的。更從未懷疑過, 今日西方文化的物質走向,最終會走向滅絕。

這一種想法, 中國人是無法了解的。因為中國人從鴉片戰爭開始,就已經不斷思索, 到底阻礙中國進步的因素是甚麼。而美國人從未經受挫折。全世界都面向朝西,以西方為最高學習的典範。美國人自己, 沾沾自喜。


以下問題, 可能有趣:

一, 到底美國文化和西方文化是否相同?
二, 美國人因何特別喜歡撕裂?

3 則留言:

Answers Taker 說...

係的, 中國人為了從文化中思索出路, 這百年間能拋棄的拋棄了, 這其實是別一種形式的強大

Leechard 李察 說...

從文化角度看,是很清楚的。謝謝。

Leechard 李察 說...

從文化角度看,是很清楚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