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9/2016

為甚麼主張暴力的人會得高票?

8800x67 為甚麼主張暴力的人會得高票? 20160229

大多數人反對暴力, 但主張暴力的人, 仍然得到高票。

最近香港一場選舉, 使人深思。

是否「民主」發生了問題?

主要是人的智慧出了問題。很多人是意願不由自己, 選舉只不過是一種集體迷惑的反映。

一票在手,卻是未曾深思。

有西方學者說, 這是「逃避自由」的心理。但實際上是集體催眠。更不幸是, 很多人寧願接受催眠。或者主動接受催眠, 一催即眠, 或者未催先眠。

所以, 民主制度是一種脆弱制度。這種制度, 很容易會被愚昧操縱。因為很多人是不用頭腦思考的。他們只憑利益思考。

其實不止香港是這樣。美國又何嘗不如此?愚人得勢, 智者讓路, 將會是未來的民主形勢。

只不過, 香港有更多的集體催眠成份。報章電視, 佔中之後似乎收歛, 更為隱密。但長期的負面政治宣傳,加上物慾和色慾的宣傳,使無知者入心, 進入昏睡狀態。表面是吃喝玩樂,但實際上是失去了判斷能力。

今日的香港, 已經進入危機時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