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2/23/2016

美國文化是否等於西方文化?


8800x63  美國文化是否等於西方文化? 20160222


    當然是不相等的。美國文化來自西方文化, 但美國文化早已有了特殊的變異。

    西方文化是希臘文化和希伯來文化的混合。希臘文化是一種外在的宇宙了解。而以耶穌為主體的希伯來文化,講求愛。

    其實, 古老的、傳統的法國文化是比較能夠代表西方文化的。雖然今日的法國, 傳統精神已經丟失。法國人曾經提到了自由、平等、博愛,是西方文化的主要價值觀念。但美國人去除了博愛, 加進了享樂精神。所謂「追求快樂的自由」, 把美國人從此引進了物質享受的深淵。

    從本質上看, 西方文化是外在的。所以, 西方科技也是外在的。但慶幸是有了希伯來文化愛的精神, 使這種外在的文化,有了活力。

    美國人要等待一百年, 要等到林肯出現, 才肯承認黑奴也是人, 也是享有人權的。但是, 美國獨立宣言並未更改, 追求快樂的享樂精神不變。

    更有一個重要原因, 美國人長期與以色列結盟, 而以色列是耶穌的反對者, 美國人的愛, 更加淡薄。

    亦因此之故, 所以, 美國人在追逐物質利益的時刻, 更狠, 更辣, 更陰險。美國文化, 就是狼的文化。而狼是對於撕裂獵物,更有興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