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12/2012



道德時代的特徵何在 ?




 

  表面看,這是物慾橫流,人心腐敗的時代,怎麼可能是甚麼「道德時代」呢?完全是一派胡言。
 
  的確,「道德時代」的道德,是不容易看到的。
 
  要一直等到,「道德」已經變成為外國侵略者所利用,作為煽動黨派分裂,置換政權的工具。這才明確使人看到,一九四五年第二次大戰結朿,人類的思想,已經進入不同的世代。
 
  五光十色,紙醉金迷,都只是表面現象。內裡的人心,期望是不同的。道德已經深植人心。任何領導者,如果腐敗貪污,必定會被唾棄。
 
  社會不斷被引導下滑,但是,人心是不這樣想的。人心是向上的。
 
  新新殖民主義的手法,亦顯現在這些地方。一方面是極力推動物慾,鼓勵酒色財氣,提倡吃喝玩樂。但另一方面,又利用道德作為攻擊政治的工具。
 
  目前只是道德時代的第一階段。這階段的道德,特徵是「潛」的。就好像是「潛龍勿用」那樣的「潛」。
 
  要等到未來的統治階層,正式接納了真的道德,不再用虛偽手段玩弄政治,文化才算是真正成熟,地球上的難題,才有機會真正解決。


(8413 道德時代的特徵何在 20120712
星期四)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