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11/2012



何謂道德時代 ?



 
 

  如果要勉強劃分,文化的發展可有三種階段。第一是蒙昧時代,第二是文明時代,第三是道德時代。
 
  殖民主義不好,新殖民主義也不好。任何的侵略,不公道的行為,都不好。人類應該彼此相愛。
  
  這一種道德,是在兩次大戰的痛苦中感悟出來的,已經成為人類的共同思想。但卻要到了今天的「新新殖民主義」,道德才被重用,作為挑動民眾的武器。
 
  第三世界的政權,通常並不成熟,貪污、經濟落後、政府也欠缺效率。
 
  於是,就為新新殖民主義的外國人,提供了介入煽動的機會。
 
  道德本來是一件好事,但卻又可以被利用作為攻城掠地的工具。道德上站不穩的政權,隨時可以被更加虛偽,更加不道德的外國勢力推翻置換,不止是毀滅一個腐敗政權,而是用新的形式,全面佔據和控制一個國家。
 
  新新殖民主義下的民眾,以為可以有好日子過,其實,只是變成了新形式的奴隸。阿Q們高興了,因為,可以保持阿Q的身份和地位不變。阿Q永遠都是阿Q。

  人類的道德時代已經來到多時。
 
  及早知道,是極其重要的。因為,或者可以免於更加悲慘的遭遇。



(8412何謂道德時代 20120711
星期三)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