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7/07/2012

愛和愛情有何分別?




  
  

  愛自己的佔有物,並不是愛。
 
  知道這一點的人,就知道,愛和愛情是沒有分別的。兩個人相愛,和宇宙人生的大愛,是完全一樣的。只不過是,這愛情中的兩人,因為某種緣故,走到一起。
 
  那麼,如果來了第三者怎辦?宇宙人生之中,不是有很多第三者,第四者嗎?
 
  如果那是真愛,如果那愛不是互相佔有,而是共同參與,那麼,你們之間的海誓山盟,就是真的海誓山盟,就有了永恆的價值,就不會有第三者。
 
  所以,真愛中的兩人,應該找時間去看海,看山。在海的前面,在山的前面,作一永久的盟誓。你們的愛情,必定永久而甜密。
 
  愛不是佔有,愛情也不是佔有。兩者是一樣的。因為,世界上的愛,只有一種。因為,愛自己的佔有物,並不是愛。
 
  

  (按:李察離開了香港,繞路澳門赴泰國,已經到了。澳門的機票,便宜一半呢。期間也感受良多,容後再說。)


for more: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