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5/28/2012



愛是維穩的工具嗎 ?




  

  任何腦筋,一套上了政治方程式,便變得一塌胡塗。有的政治朋友,甚至認為,古羅馬時代,也是出於維穩的需要,而提倡愛的。
 
  敵人提倡甚麼,我便反對甚麼。敵人提倡愛,我便反對愛。
 
  真是層次提昇的阻礙。
 
  從立體的角度,觀點或者可以不同些。
  
  平面的政治層次裡,只會提倡恨。而提倡恨的人很快就發覺,恨是很有用的,是聚攬群眾的。罵人是有很多讀者的。他們天天罵,日日罵,在報上罵,在網上罵,在他們有發言權的議會裡罵。但是,他們的真正想法,其實只有「美式民主」四個字。
 
  大約他們永遠想不到,愛是甚麼。更不用理會,愛是從那裡來的。
 
  莊子觀點,天地與人是並生為一的,愛是整體中的互相關係。耶穌的觀點,亦是整體觀點。為何要連敵人也愛?因為,敵人也同時就是你自己。敵我都是宇宙生命的一部份。這種觀點被否定,是因為,政治搞手們陷在二分法思維裡太深了。就像上了場的拳手那樣。只看敵人,又怎能看見拳賽圈子之外的廣大天地?
 
  思想是有單位的。有自我單位,有家庭單位,有民族單位,更有統括的宇宙單位。胸懷美國,是很狹窄的呢。




(8374愛是維穩的工具嗎 20120528)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