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3/2008



「愛」有甚麼「用」?

「愛」有甚麼「用」?

…………………………………………………*李察
(問到底 No.7243 2008 1213 Saturday)


  本來,這是一道很冷的題目。通常都是問不出口
的。愛便是愛了,我覺得需要愛,便是愛了。有甚麼
好問的呢?這問題,導致了「用途」,好像是說,如
果「愛」是沒有用的,便不需要「愛」了。有點像那
些愴俗人那樣,「愛」是不是值錢的?如果沒有錢,
便沒有愛,是嗎?

  但是,這仍是一道重要的問題,如果不能回答,
那麼,「愛」便是空洞的,是沒有根的。

  當我們面對宇宙的無明,大膽回答:

  「Yes, we are formatted! We are
connected!」

好像是很勇敢那樣。

  或者,你會問:「你 connect 了甚麼?」

  我會回答:「是的,我connect 了智,我connect
了愛!因為,我是有牽有掛的,天地人的所有線路,
我己經溝通。」

  但你的問題沒完:「你是在演話劇嗎?你滿口名
詞、口若懸河、理論多多,你能告訴我:愛有甚麼用?
愛是必要的嗎?」

  或者,請你原諒。請你給我時間,讓我想想。我
會在思索之後,告訴你:

「是的,愛是有用的。因為,愛才是人生最大的
動力。如果沒有了愛,就算是有更多的智慧,更多的
知識,都沒有用。

「沒有動力的汽車,要指南針何用?要車輪何
用?要駕駛盤何用?」

「而且,我更深深的知道,小的愛是沒有用的。
小單位之愛,小家庭之愛,小國家,小民族的愛,愛
的愈深,偏狹就愈重。爭端就是這樣來的。」

  「大愛給我以動力,小愛只會導致迷失。我說得
對嗎?」

  我面前的宇宙無明,默然無語。

  面對寧靜的夜空,我不知如何是好。或者,我是
太過自信了,也太過驕傲了。

  愛是動力。而智慧是方向。或者,人類就是如此
進化的。對不對呢?誰可以告訴我們?





P.S. 李察意念服務
Tel 2559-4690
你會有意想不到的豐富收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8.12.13. 香港時間: 11:00 pm)
(明天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