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8/20/2016

冩給一個癌病患者

有一個很簡單的運動,可强固心包經,有利心肺。就是拍掌。站着,双手在身前拍掌一下,又在身後拍掌一下。初試可拍十下到五十下。(如果曾經做手術,要傷口癒合才可做)真正有效,則要每天拍四十五分鐘。有恒心便可强心健肺,也能治滑鼠手。

不妨一試。因為是没有副作用的。

另外一種是甩手。

甩手很有用 。功深的人,會提昇內氣的。要專心做,不能看 電視。而拍掌👏�👏�在早上做最好。

重症的病人,手術剛剛完的人,大約只能拍十零廿下。不要太用力。细細聲就夠了。慢慢才增加。 有氣力才增加到每日四十五分鐘。要學會感覺自己。自己知道體力去到那裡。

明天跟你談談內因和外因。相信你會想知道。

當你有空時默念:<我會完成未了的使命,我會痊癒,我很快樂,,,>或你自創幾句。早晚各念300 次以上。此外才是拍掌和甩手。但兩者不要連著做。特別是睡前只能甩手。

內和外的道理是很奇妙的。但人們通常只見其一。例如獅子的力量是內在的,但沒有了外在的肌肉就沒有力了。而獅子腳掌上的刺,也須靠外來力量抜走。一個人如果流血,也要止血。可能性是有的,所以不要拒絕任何的可行方法。

稍後再談甩手怎樣提升內氣,不知有沒有人有興趣。

問題:如有空請説說甩手功怎樣令內氣提升?我甩十分鍾已覺很攰了

如果姿勢正確不加花巧例如幾下蹲一蹲之類,一二百之後就會打呵欠,流眼水 ,腸胃蠕動....是很好的深度休息。熟練後可輕微提起後踭甩。(前腳掌抓緊地)。這是很好的鬆弛基礎。到了一種階段,停定後會發覺身體會不由自主的動。又像冷得發抖地震。那是內氣推動身體。注意不能用力,不能著意動,更絕不能貪心,稍動便要停。每次只做一點點,保持清醒。

未學運氣先學停。停時雙足立定,讓氣自然散走,但仍是要有人教為好。因為稍為1驕傲,或2疏忽,或3貪心,或4心急,都會出偏差。完後要掃手撫足 輕掃全身收功。我的私人心得是要清醒,不要過份投入像醉酒。內心正大光明的人才可做。

有時作感冒,運氣可以驅走感冒。覺得體能增加,感冒消失。

日久氣感能收放自如。

甩手是動功, 本身是不屬於氣功的,但甩得好的人,卻很容易發氣。 因為, 人的鬆弛境界達到了。

易倦,可能和你的癌細胞有關,但也可能是因為你姿勢不正。甩手是要雙手平伸站好,然後讓雙手自然跌下來。 因為人平常是會用肌肉的力支著手不讓跌的,但現在是利用地心吸力把手跌下來。 所以是 不用力的,也不是摔手下來。 每跌手一次,就是 一 次放鬆。 不必 心急,一下一下自然的做去。也不用看鐘,只默數著一百一 百的做。 我每天晚上都做三百下的。 堅持一下,只要不太疲倦,就可以了。

到你有 了信心,就可以提起後腳跟。這樣,氣會很順暢的。提後跟會站不穩, 最好是站在桌子附近,站不穩時可以扶一扶。

念佛可以收功,但沒有宗教的 人,就要靠自己的自覺。 所以要保持清醒。自己說停就停,你知道,你才是你自己的主人。其實出偏差也不要太害怕,如果不是像全醉那樣,毫無知覺,任由氣在體內自由亂走,是不會出偏差的。

我也試過出偏差的。那是太大膽之 過 。因為當時想試著把氣帶到頭上去。大 約有 人是 成功的。但我則以為,其實不必要。任由氣在體內煲一下,免役力就會提升的。那次是氣 到喉嚨處滯著了 ,覺得吞食物好像有困難,覺得好像裡面有東西阻著。 到醫院檢查又照不出。插鏡頭進去, 我自已親自看過,喉裡面是平滑一片,甚麼都沒有。 但那西醫很聰明,他給我吃幫助消化的藥。不幾天,症狀就完全消失了。 後來,才知道是氣哽在喉了。所以,我後來不主張導引氣,只讓內氣像煲水那樣,自然在體內煲 一下子就算了。

再想一下,如果氣停在腦但自己不知道,就不妙了。所以一定要有節制。

拍手不是運氣,是全無問題的。

拍掌只拍前也可以,但我試過前後拍,效果很好。試看便知道,前拍後拍,剛好是圍著身體的一個圓形,對於強固心包經是有用的。這是漢人的方法,大約與西藏有點分別了。但分別仍是不太大 的。

拍手四十五分鐘是很容易的。但體弱的人,做少一點也沒有問題。 但要點是做。十下,五十下,也是有用的。

有體力多站。因為站著較能出氣。若能出氣就妙極了。

當你看到一件事情是必須要做的時刻,你就完全忘記了自己了。

到底是先有忘我,還是先有眼前這件必須要做的[事]?   很難說。但是,忘我的人,通常都是眼睛向著外面,而不是看著自已的。

智慧的前提是無私。這是蘇格拉底說的。

治病亦一樣。

管他甚麼維他命ABCDE呢? 如果欠缺了,就一定要吃。 當藥吃好了。不要拒絕任何方法。好比攝影採光。那裡有光,就往那裡採。

癌的情況,好比被迫參加奧運。 拍手辛苦? 痛?  忍著也要拍。只是不要令心跳超出負荷。 這要注意策略和技術了。

有時可用慢動作的。

亦想說說氣功。

其實是好像踏單車平行。 很容易的。 只是, 無私的人心無顧忌, 更容易得氣。鬆弛,就好像不喝酒而有酒醉的感覺。

有幾個方法。

一,聽輕鬆的古典音樂,不要聽流行曲和節奏重的。投入進去,提起後足跟。如果發覺身體好像不由自主的動, 有的肌肉會跳。 那就是了。 我就是由這方法開始的。現在,已經達到了隨意要動則動, 要有氣即有氣的階段了。 體內的氣,好像體內有一個爐 隨時可以{煲}氣出來。

氣出的時候,好像發冷。人在太寒冷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抖。 這種抖動, 是和出氣時的抖動很相似的。

二, 在瑜珈之中,有 一式名叫狗仔式的。躺在地上,向天舉高雙手和雙腳。 初試的人, 一分鐘不夠便後腰發抖了。 試試感受,然後,主動抖出來。 如果成功, 也就是和發氣差不多了。

但這裡說的主動,不是真的主動。而是心意的動。 不是肌肉的動。 而這種動, 源頭是小腹處的丹田。

這裏所說的氣,是很有用的。 大約這是造物主預設在我們身上的。 體力不夠? 可以自己[煲]一點出來。 有時自覺太倦了感冒要起,有一次, 我在街上,馬上站到一旁,運氣而煲之,感冒之時消失了。 相信癌症亦一樣,是可能煲氣驅癌的。

只是要和時間競賽了。 問題只是要有絕對的決心和意志。 無力之時,用慢動作。 最好是有音樂伴隨, 裡面的節奏,就是你的助力。

再無力之時,手不動而心動。 但亦要注意休息和睡眠。

睡不著時用腹式呼吸。胸不動, 1234 吸  56呼。 一直做下去,甚麼都不想 ,很快睡著的。或者,一二三四開口笑著吸,五六七八閉口微笑呼。

今日已經打字太多,本來想用錄音代替的。 但還是冩出來, 傳播也易些。有用的,不妨一試。

如果可能, 看看中醫。 只是找到好的中醫不易。 幸運是最近的大陸中醫都有學歷證書, 或者曾經在醫院工作多年的。

----------------------------

以上是冩給一個患病朋友的Whatsapp

她有進步。 從前是背也伸不直, 拍手和甩手並做,竟使背伸直了。但是不可鬆懈,這是一場奧運大賽,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參賽者呢。 知道的人有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