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10/2016

香港的「社會氣氛」從何處來?

8800x96 香港的「社會氣氛」從何處來? 20160411

第一個來源, 是妖魔化中國。把中國人的缺點無限擴大,直到邪惡的情度。

第二個來源, 是神聖化西方民主。把一種有缺點的制度神聖化。

第三個來源, 就是妖魔化當地的行政機構,一切都錯,沒有一件好事。

第四個來源, 就是把不當行為正義化。任意塗污, 人身攻擊, 凡是一切, 都是要反對的。為反對而反對。

第五個來源,就是英美的外交官員, 總是在某些時刻發言,指指點點。和地方上的聲音, 互相呼應。

這一種氣氛, 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 而是長期暗中經營的成果。

當氣氛成熟,就能夠癱瘓議會, 阻撓行政, 蒙蔽民眾。

其實所製造的不是社會氣氛, 而是仇恨。仇恨產生暴力, 暴力又再滋長仇恨。怒火是可以燎原的。

如果以為, 香港問題就只是甚麼法律問題, 是不對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又何嘗不是一直神聖化中國, 妖魔化西方民主
反對一切「反對」政府聲音, 盲目為政府護航
你自以為掌握智慧, 其實只是一名老左膠

你以前是莊子, 但現在是假的, 不知這些文章是出自那一位五毛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