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03/2016

創意是從那裡來的?

8800x91 創意是從那裡來的? 20160402

最常光顧的快餐店是大家樂。最近偶然留意到,他們把自取食具的盤子豎高來放。顧客如果要取用筷子,不用插手指進盤子裡亂翻。

難怪大家樂的生意, 一直都這樣好。這是很小的創意, 但說明問題。為甚麼其他人想不到的地方, 他們想到了?

相比之下,另外一家快餐店, 似乎有所不及。他們連中國茶亦不提供。大約是怕老人家買一杯茶坐半天。他們未必相信, 趕客容易請客難。很多老闆都知道, 顧客多的時候, 那些看報紙的茶客, 是會自動離開的。

只要趕一個客, 就會令業績退後百份之十以上。但這是粗略估計。只能說是信者得救,不信者自已研究。客多場自旺, 這樣的道理, 本來是很簡單的。但有人不明白。香港就是因為主動趕客,才造成今日局面。

到底創意是從那裡來的?

是從心裡來的。從前的人說, 力不到不為財。今日的人則相信, 心到財到。

問題只是,到底心在那裡?知道,就會賺錢。

(附言:所謂「趕一個客」, 意思是說一件趕客的策略。但這是畫蛇添足, 只供無暇思考的太忙人看。一個趕客策略能令業績後退一成,信不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