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10/2015

何謂手機上的廁所文化?



8800x14  --  20150309




你可以想像,如果把廁所內的塗鴉,都放進了手機,完全公開,有甚麼效果。

是真有這樣的Apps 的。那是一種美國的流行軟件。這軟件有兩大特色。第一是書寫者完全匿名,絕不怕暴露身份。第二是地域範圍。只能在同一間學校,或者一個球場那樣大的地
方,讓匿名者互吐不想人知的任何說話。

一位女教授在美國某大學講課。學生都在低頭疾書塗鴉。都在盡情侮辱教授,語言暴力,性騷擾。

利用手機塗鴉,還可以盡情欺淩所不喜歡的人。太肥,太瘦,政見不同,行為出眾,都是被Bully 的好理由。匿名的暴力,可孤立任何人,可傷害任何人。

匿名的力量,才是集體精神的最重要成份。那是醜惡人性的最逼真暴露。原來這一群人的真心所想,是這樣的。

這就是現代文化迄今為止,最無人性的發展。

失去靈魂的文化,前境堪憂。

政治家和教育家都在急謀對策。最簡單的當然是禁制。但是,人心的建設,才是最重要的。需要像登月那樣鉅大的資源,還有心力,魄力,才可能把往下的洪流,導入正途。






8800x14  何謂手機上的廁所文化  201503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