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29/2015

道德是中國文化死穴嗎?

印度文化的死穴是色慾。美國文化的死穴是物慾。而最難置信是中國文化。死穴是道德。

遠古的統治者只有两個選擇。德治或者法治。他們以為,德和法是對立的。

其實是錯的。

道德是和不道德一對的。就好像電的正負極一樣。所以如果説道德是死穴,很多人拍大脾贊成。就算不敢出口,但行為上做人絶不道德。

你在台上力歇聲澌,呼求道德。台下就愈不道德。有諸葛亮,就有曹操。而且諸葛亮只有一個,曹操却有許多。

因為,呼求道德,就會抑壓智慧。諸葛亮明知劉襌不可能親賢臣遠小人,但他别無辦法,只能抑壓自已的智慧,看著國家走上死路。

道德是個千年死穴。今日的人説正能量,但增長的却是往錢看的負能量。

一正一負在鬥争,就像印度人一樣,思維陷於平面,無法看到出路。而且,正電是不可能消滅負電的。

道德好像路軌,是不能起飛的。

道德是死穴。若果不知道,國家無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