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29/2013

人的能量從那裡來 ?





一: 人的能量, 好像核子一樣, 是異常緊密的結構。這核子, 由兩顆或以上的粒子組成。

二:需要有一種力量, 把粒子打破。能量就能迸發。

三:這力量, 並非存在於教條、經文、甚至書本裡。死背教條, 不可能激發能量。

四:這力量, 亦非存在於人的心裡。並非你想要有能量, 便有能量。

五:一種溫和的比喻是種子。種子遇到適當的溫度、濕度, 和土壤, 便能萌發。

六:但是, 人需要的是更加劇烈的刺激, 足夠把人的內在鍵連打碎的大震撼。

七:震撼可能來自對於痛苦的觀察, 亦可能來自對於未來美景的預見。釋迦曾經深入觀察痛苦。而馬丁路德金和耶穌一樣, 曾經預見天國。

八:震撼的要素有二:內在的主動開啟, 與外來的啟示。簡要來說就是:人需要主動打開眼睛, 但要要有所遭遇, 才會看見。

九:所以:腿是重要的。種子沒有腿, 有時能夠萌發, 有時不能。人有腿, 可以主動一些:如果不能主動, 亦不會萌發。

十:亦有人是打開眼睛, 亦看不見的。

十一:開眼只見錢, 或色慾, 當然是看不見宇宙真相的。而負面的惡勢力, 亦會製造假像, 使人虛榮, 看不到真相。

十二:打破鍵連, 也可能只是一時的震撼。但目睹宇宙真相的人, 就會獲得真正的絕對能量。

(參考:莊子原著與莊子原理, 「鍵連」一章。)


8504 人的能量從那裡來 20130328.doc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