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4/2014

為甚麽你要尋找真理?

.


最近換了一個廉價的紅米手機。價錢只及西方産品的六份之一。一千多塊錢,窮人也可以上網了。

但這不是重點。嫌手機太薄,便又到街邊買了一個保護套。相信是珠江三角洲山寨廠的産品。但賣相設計甚至顔色也很滿意。

當然,這同樣不是重點。

重點在保護套的内頁下面,壓印了一行小字。所謂壓印,是用鋼模子壓出來的。字體好像雕刻出來那樣。

Then you will know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will set you free.

看見這行字,不禁倒抽一口氣。甚麽?偏遠的一家山寨小廠裡,竟然有人識得這句話?

這句話不是莊子説的,雖然莊子的意思完全一樣。這句話是耶穌説的。耶穌辭世之前,嘱咐門徒,這就是當中最重要的一句。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全部問題,都在這句話裡面了。

單單講愛,是不夠的。耶穌在世,宣講三年,都是講愛。但他離開之前,却説要差遺真理之神,幫助人類追尋真理。

最近,梵蒂崗教宗常提到要改革教會。但他也未曾想過,這才是今曰教會的根本問題。欠缺智慧之愛,是無益無效的。

整個教會偏離了耶穌,問題叢生,是不可避免的。

而令人驚異的是,智慧竟然未必可能在廟堂高處求得。山溝小廠裡,也可能存在的。


.

1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說...

體驗了大隱隱於市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