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4/24/2013

為甚麼要愛?


(你可以給我一個理由嗎?)



當初, 當摩西頒下法律的時候, 他是沒有解釋理由的。他說, 你不可殺人。 但為甚麼不可以殺人呢?他沒有說。我們後來的人, 只能自己找一個理由。

同樣原理:為甚麼要做人?做人的意義在那裡?文天祥說: 留取丹心照甚麼青的。但有甚麼用?為甚麼要這樣辛苦, 留一些丹心去照些甚麼青 ?

他們總是沒有提出理由。

理由何在?

為甚麼要愛人?

因為: 造物主所創造的個體, 都是不完美的。人的完美, 在於整體而不在於個體。所以, 我們需要互相彌補。愛就是人們在互相彌補、互相支援中的重要因素。沒有愛, 人就是不完美的孤立體, 人就不能稱為人。有了愛, 人才能互相結合為一個整體, 這一個整體,才可能更好的發揮作用,才有可能不斷的趨向完美。

亦可以說, 愛就是整體眼光的來源。欠缺了愛, 人就不可能看見宇宙真相, 也不會有甚麼智慧。

林肯在1863年說: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但是, 今天這句話已經顯得不夠完全。從整體眼光看,應該是 Of all, by all, for all。

我們的眼光, 不只是需要超越於個體, 更加需要超越於民族, 才算是真正智慧, 才有條件看到我們所有人的出路。

以上, 就是為甚麼要愛的理由。



8511 為甚麼要愛?20130424.doc

2 則留言:

Leechard 李察 說...

奇怪是大家對這問題,好像毫不在意?

匿名 說...

如果沒有愛,人的心理會不平衡,人在成長階段是很需要別人的接納,寬容的,因為我們都害怕孤獨!

B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