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3/07/2013

奶粉裡面有愛嗎?






有許多人跑來香港買奶粉。數量之多, 令香港的母親也忽然間買不到奶粉了。

怎辦?

心中有愛的人, 也許會想到:大約是那邊缺奶粉很厲害了。得趕緊想辦法了。

辦法當然有很多的。趕運幾噸過去, 讓那邊的嬰兒不致挨餓。也要趕運一兩噸來香港, 讓香港的母親也不至於太焦慮。

給這邊, 不給那邊, 是沒有愛的想法。

如果心中有愛, 所有的措施, 都會不同。

而更有問題的問題是:

到底中國人欠缺奶粉有多嚴重, 是真的嗎?

這些麼水貨客所販運的奶粉, 能夠滿足中國嬰兒的需要嗎?

本來, 這是簡單的推理問題, 為甚麼香港朋友想之不到?

如果不是真正的欠缺, 那麼,問題何來?

母乳不是最好的嗎?奶粉問題有這樣嚴重嗎?吃了外國奶粉的孩子, 真的聰明些?比吃母乳的孩子更聰明?

大約是那邊的母親, 都被這邊的奶粉廣告誤導了。以為, 只要吃了外國奶粉, 孩子就立刻聰明萬倍。

這是簡單的問題, 但是, 心中無愛的朋友, 是想之不到的。






8499奶粉裡面有愛嗎? 8499 20130306.doc

2 則留言:

selina 說...

奶粉問題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的。

外國奶粉在大陸當然有經銷商,他們想要多少就有多少,跟本不用從香港運過去

問題是中國的內銷政策對入口商品抽重稅,比例上比大陸製奶粉貴得多,而如果從香港這邊在零售商買了然後走私過去,就不用繳稅給政府。

這不是夠不夠奶粉的問題,是肯不肯繳稅的問題。奶粉從來都夠,只是有人不肯繳稅。也跟愛不愛沒有關係。

Leechard 李察 說...

愛就是真心想解決問題。而稅的問題,只是外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