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2/2010




人最軟弱是甚麼時候?

人最軟弱是甚麼時候?
………………………………………………*李察
(問到底 No.7647   2010 0122       Friday)
  
  人作為宇宙間的特殊物種,本來是不會軟弱的。如果軟弱,人這種物種,早己滅亡。
 
  但是,畢竟,每個人都曾經軟弱。
 
  你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做每一件事,都是失敗的。沒有一件事,能夠讓自己滿意。
 
  為甚麼我會這樣軟弱?
 
  為甚麼我不能振作自己?
  
  因為,你所屬於的網絡,把你的思想縛著,把你的肉體縛著,把你的一切都縛著。教你動彈不得,沒半點自由。
 
  你的一切作為,都是不由自主的。
 
  問題嚴重極了。你明明知道問題嚴重,但是,你軟弱,你不知道問題何在。
  
  而一切事情,都是有一個臨界點的。來到臨界點,再過半步,就不可挽回了。
  
  這個臨界點,是很容易觀察得到的。因為,觀察臨界點有一條小小的公式。你要記著這條公式。你要永遠都記著這條公式。如果你連這條公式都忘記了,那麼,你來到臨界點的時候,你就不會知道,這是你最後的急流勇退時刻。再不退,就無可退了。
 
  這公式很簡單:甚麼時候,你被迫說謊,就是到了這深淵前的一線了。
  
  以你自己的作人原則,你是不會說謊的。你寧願死,你寧願受重罰,你都不願意說謊。但是,今天,你被迫說謊了。
 
  這就是你的臨界。請記著,這就是你的臨界。 
 
  弱者臨界,會謀求退卻,然後放棄。
  
  強者臨界,也一樣會退卻,然後回頭,再細心看看清楚,這一條被迫放棄的界,是甚麼界。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全文完>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10.1.22  香港時間:11:00 pm)
(明天問題:)
 

 


朋友太多嗎?好友們的近況現在讓您 一目了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