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27/2009




何謂「主宰宇宙」?

 
 
何謂「主宰宇宙」?
…………………………………………………*李察
(問到底 No.7591   2009 1127     Friday)

    如果你能夠鼓起最大的勇氣,自己對自己說:「我
是我自己的主人,我有自由。」這仍是不夠的。因為,
你不知道,你的周圍還有甚麼。你更不知道,有甚麼
力量,會來左右你,會來支配你。所以,負面哲學的
影響,就會出現了。負面的人說:命運大如天,人在
命運之前,只好接受命運,甚麼事情都只能說一聲無
奈。
 
  所以,人如果真正能夠主宰自己,就必須同時能
夠主宰宇宙。
 
  像是好大口氣。你能夠移山倒海嗎?
 
  因為,人是與萬物為一的。人不是以個體身份說
話的。人是以萬物的身份說話的。當人自覺為萬物的
一份子,主宰自己,就同時即是主宰宇宙了。
 
  宇宙由萬物構成。宇宙即是萬物。萬物即是宇宙。
如果宇宙不能主宰自己,還有甚麼可能主宰宇宙?
 
  所以,作為一個人,最重要是能夠擺脫個體視野。
生和死,不過是一種小小的視線障礙。一旦看清楚了,
一旦看見了大生命的真相,就再無任何畏懼,因為,
你看到了宇宙的終極方向,你知道,你就是推進這方
向的一種力量。
 
  所以,你不是無奈的。你是宇宙偉大力量的一部
份。
 
  所以,當我有了這種自覺:自覺真正能夠主宰自
己,我就是自己的主宰,同時也是宇宙的主宰。
 

        
 
  
 (Leechardasks.blogspot.com)
<全文完>    
 
 
李察顧問服務
查詢電話 2559-4690
★(寶貴意見,大家分享。請寫到以下電郵地址:
Academy2008@hotmail.com
★(或請直接鍵入以下的 "comments" 連結點:
(or, click the "comments" link below.)
(本文貼出日期: 2009.11.26  香港時間:4:00pm)
(明天問題:)
 


Windows 7:找出適合您的電腦。 深入了解。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加油!你每日寫的文章我都有看, 從我十歲開始, 從未間斷. 期待你的文章

Peggy

Leechard 李察 說...

Dear Peggy

只希望你所說是真的。
希望我不會令你失望。
也希望你不會令我失望。

匿名 說...

Leechard,

You’re the most wonderful writer and I’ve been reading your articles since I was 15 for 15 years now. I always anticipate your article everyday.

Ca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