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1/25/2022

羅便臣道

 9407 夢往何處  20221124





 我要記住這個夢。


 也許我會明白的。


 夢中從一個老太婆那裡買來了一輛舊車。


 那是老太婆丈夫的車。 似乎是一輛黑色的大眾汽車。 但它更要大一些。


 當我爬上駕駛座時,我身後已經坐了幾個乘客。


 這輛車很舊,似乎很脆弱, 然而非常乾淨。 以前的駕駛人似乎很愛這輛車,我相信他從前一定是位出色的車手。


 這輛車的前面儀表板上,有多一個特殊的鑰匙孔。 鑰匙是紅色的,好像是塑料,是一根複雜的方形鑰匙。 我試圖將紅色鑰匙插入孔中。 但是老太婆阻止了我。


 她告訴我這是有其他用途的,她向我解釋了幾句。 但我聽不懂她的意思。 後來我用另一把鑰匙,在另外的鎖匙孔啟動了汽車。


 汽車向前挪移了幾寸。


 我聽到一個男人在我的座位後面尖叫。 當時我記得駕駛座在左邊。 我是不慣開這樣的左撇子車的。


 那人尖叫著說是車夾著了他。 其實他的意思是説,汽車㚒著了他的銀行支票。 我說,你為什麼把銀行支票放在窗外? 銀行支票似乎被夾在附近牆上的某條縫裡了。


 那男子費了一點功夫,從牆上取回銀行支票。 然後我才意識到,這條街很窄。


 我問乘客:你們要去哪裡? 我要送你們去哪裡? 沒有人回答。 他們似乎扺達就會示意下車的。 他們不願意説明目的地。


 我不知如何地忽然想到,我們要去羅便臣道。


 我對自己說,那我們就去羅便臣道好了。 但我還是發現了奇怪的事情。


 我們好像在澳門,絕不是在香港。 澳門沒有羅便臣道的。


 然而,車子已經啟動了。 雖然我沒有意識到,其實是沒有這條路的。


 車似乎在某個陡峭的山坡上走。 我使勁踩剎車,讓下坡的車慢一點。 車離牆壁只有幾寸。


 我在街上轉了又轉。 我努力從記憶中尋找羅便臣道的方向。


 汽車有時在上坡行駛。 我用力踏加速器,根本不像是汽車的踏板,像是自行車的踏板。 我試了又試,突然奏效了。 汽車獲得動力再次上坡。


 就在這時候,我突然醒了過來。 我意識到這是一個夢。 但我無法離開這個夢, 只能躺在床上讓它在腦子裡一遍又一遍地轉。


 我不斷地問自己:我們要去哪裡? 為什麼沒有人會告訴我目的地? 我該如何將這些人帶到那個地方?


 但是我發現,車上多了一個鑰匙孔真的很有趣。


 我要用這個紅色塑料鑰匙做什麼? 如果我將鑰匙插入那個孔會怎樣? 額外的鑰匙可以幫到我嗎?


 我從任何地方都沒有答案。 我只能記著那個夢境。 夢結束得如此突然,或者我需要多些時間才明白的。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