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12/15/2015

美麗的三個秘訣是甚麼?

8800x58  美麗的三個秘訣是甚麼? 20151215

    十二歲的小女孩,纏著媽媽問: 怎樣才能使自己更加美麗。媽媽翻開衣箱, 找出一本發黃的筆記本。那是媽媽的祖母傳下來的寶貝。媽媽告訴了小女孩三個美麗的秘訣。並且說, 如果依著秘訣去做,她就會變成仙女那樣美。

    小女孩有點失望。她不相信, 這三條秘訣, 真的可以使她更加美麗。

    不久,小女孩便忘記這三條秘訣。而小女孩,也變成為大女孩了。

    她只聽信朋友的慫恿和傳媒的介紹。但花盡金錢, 仍然覺得自己不美麗。

    時間風風雨雨的過去。她覺得有點倦。她已經六十歲。

    有一天清理舊東西, 發現筆記部。三條秘訣, 仍然在那裡。

    她重新再看,忽然流下眼淚。因為,她明白了。

    她試著照秘訣的意思去做, 居然, 覺得自己好像美麗了。本來她也不太相信, 但很多人欣賞她,都說她愈來愈美麗, 年輕了二十年。

    她是李察幾十年前的老同學。

    有一天, 在街上碰到了。還以為她是她的女兒。便對她說,回家請代我問候媽媽。她睜大雙眼看定李察,漂亮得使人不敢逼視。她說, 我媽已經不在多年,你怎麼這樣說?

   好一會,才弄清楚了。兩個人一起大笑, 路過的人, 都詫異了。因為, 很少人是這樣笑的。於是, 她就一五一十的, 把故事告訴李察。

    其實她的祕訣是很簡單的, 只有三句話。

    一, 美是在裡面的。人都是從內裡面美出來的。

    二, 你說自己美麗, 你就是美麗的。

    三, 其實不一定需要追求美麗的。生命中有更多值得追求的東西。

    分手的時候, 她還告訴了李察一件心事。她說, 如果我十二歲的時候明白了, 便不會浪費幾十年啦。

   李察忙說,對對對, 如果你十二歲的時候明白,你就一定是仙女下凡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i really thank the girl that has shared her secret of making herself beauty to you. It is the most valuable treasure that she has ever inherited, with so much more value than the gold she can get from her life. i really think many people ought to follow her path to be beautiful, because they have wasted so much of their time, their money into scheme that bring them nothing close to beautiful.

Enjoy your day.William

nightingale 說...

活在自己的世界都算嗎?
欺騙自己得出的答案,我不能接受。

Leechard 李察 說...

這並非自欺。烏鴉也會覺得自己美麗的。也是有配偶的。也是能繁殖的。否則早已絕種。人應該堅強自信。勇敢一些,就想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