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 in Chinese

李察通訊 Letters in Chinese
https://leecha.blogspot.hk/

6/09/2012

經濟發達的可能在那裡?




 
 
 

  現代的西方文化,已經不再能夠應付日益深重的經濟危機。所謂「經濟危機」,最基本的意義,大約只是收入不能應付開支。而這不是一家企業,或一個家庭的入不敷支,而是整個國家,甚至整個歐洲,整個地球的入不敷支。
 
  相信,這對於研究宏觀經濟的朋友,是很有意思的一道算題。我們都希望知道,自從工業革命以來,地球上所劇烈增長的人口,和所增長的收入,比例如何。
 
  而一個十分模糊的新鮮想法是:人類的現有文化,包括了現有的各種技術,和技術背後的哲學理念,已經不能夠滿足增加收入的要求。
 
  突圍之道,在於文化更新。
 
  未來的人類,思想必須更加靈活,自由,才能應付。所需要的,是一種革命性的全面思維更新,而這,不是改動一下手機設計之類的改良思想所能達到的。
 
  我們的思想,必須十分暢順,全無阻礙,絕對自由。
  
  如何打破一切成規、擺脫一切現有的思維規範,達到新的境界?
 
  超越於所有層次之上,超越於一切宗教、政治、文化的各種思想規限,是時代對於人類的重大要求。




(8386經濟發達的可能在何處 20120609)




李察直線電話:2559-4690
海外請撥: 852- 2559-4690

★來信請寄GPO Box 4048, Hong Kong. 或電郵
Academy2008@hotmail.com
★Or,click the ‘comments’ links below.

沒有留言: